专题首页 | 建设动态 | 政策文件 | 教师风采 | 头条关注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师风>>建设动态>>正文
服装学院开展“榜样的传承”师德学习教育活动
2023-07-11 11:10 尹凤 

7月7日,服装工程与设计学院开展“榜样的传承”师德学习教育活动。结合本学年学院退休教师欢送活动,特别邀请廖雪梅副教授结合28年在学校的从教经历,分享其师德故事、育人感悟,营造出榜样在身边、人人可学可做的师道传承氛围。

2023年,学院有4位教师退休。他们分别在专业授课、实习实训、教学管理、学分指导和毕业设计等方面辛勤付出,是学校、学院发展的建设者、见证者。另一方面,近几年学院先后有10余名年轻教师加入,学院优秀资深教师的优良师风师德需要进一步传承。

活动中,学院全体教师为廖雪梅、朱兴标等4位老师的光荣退休举行欢送仪式。院长李晓岩回顾了与几位老师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奉献学校发展的历程,希望更多的中青年教师传承优良教风师德,在身体力行中服务学校发展目标。党总支书记太扎姆对老教师们从青丝到白发,不求索取、任劳任怨耕耘纺专教坛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廖雪梅老师关于严谨专注、认真扎实、情系学校的精彩发言,诠释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素养和道德,对学院中青年教师有很大的触动和感染。年轻教师代表向退休教师献花。一束束鲜花,一声声祝福,承载着对退休教师的百般不舍,和师德师风代代相传的美好祝愿。

学习教育活动上,李晓岩、太扎姆传达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关于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方案,就学院“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工作进行细致安排,要求学院全体老师进一步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政策文件、教师风采、头条关注等开展常态化的自主学习,不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学院向全体教师发放学校人事处汇编的学习手册,并进行部分内容学习。重点学习了《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要求全体教师树立底线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敬畏意识,认真学习各项法规和条例准则,守住教师职业道德的底线。

服装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师德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筑牢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勠力同心,积极投身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上。


关闭窗口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