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建设动态 | 政策文件 | 教师风采 | 头条关注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师风>>建设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新时代教师规范准则与发展实践研修活动”
2023-12-04 17:12 撰稿:樊璠 审核:倪兴平、李远贵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职业素养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12月2日,由我校承办的“新时代教师规范准则与发展实践研修活动”在学校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此次研修邀请教育部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培训专家、北京市教委讲师团成员、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林广梅教授作专题培训,培训主题为教师规则准则与发展实践,全校7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研修活动。

林广梅教授从师德师风解读、教育部颁发的《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法》中对教师的义务要求、教师行为基本规范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时代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守师德底线、弘扬师风正气。她不仅用大量案例分析和视频资料为参培教师上了一堂有用、有趣、有效的教师准则与发展实践课,还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和专业的研究向老师们分享了其由普通教师到名师成长的个人经验和故事,以其个人修为和学识引导参培教师树名师梦想,达育人本真,为他们打开了一扇教育智慧的大门。

本次研修活动对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综合能力、开阔教师眼界、树立师德师风新风气起到良好促进作用。参培教师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会牢记新时代对教师的新要求,潜心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近年来,学校以“三心双艺”党建工作品牌为重要抓手,着力打造“教学名家、科研专家、管理行家”三支队伍,大力推进“一体两翼”师资队伍梯队建设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人事处(党委教师发展中心)将持续探索构建更加科学、高效的教师职后培训机制,为全校教师的职业发展指路领航。


关闭窗口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