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建设动态 | 政策文件 | 教师风采 | 头条关注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师风>>建设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3-07-06 18:11 撰稿:杨珊 审核:李远贵、倪兴平 

7月5日下午,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度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学校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江婴作总结讲话,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李远贵主持,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务处、人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人事处副处长倪兴平就本校当前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情况作了报告。他对照职教本科建设目标任务,结合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实际,重点分析了当前部分数据指标与本科设置指标目标值的差距,并提出了一些提升指标的工作建议。

人事处处长李远贵在主持会议中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双高建设、职教本科建设的攻坚期,下一步我们要继续锚定升本目标,对照指标数据,真抓实干,团结协作,用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江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抢抓职教新机遇,对照申本目标值,尽快补足短板。一是各二级学院要重点对照三个指标差距,做好“两进一出”工作(一进:将行业企业专家招聘进来,二进:将行业企业专家通过兼职教师方式引进来,一出:将专任教师派出去,到企业实职锻炼)。二是找准路径、主动联系。要集思广益、多措并举,主动联系行业企业,挖掘优秀人才,将真正具有行业企业一线工作经历的能工巧匠引进学校。三是以德为先,多管齐下。师德师风建设是师资水平提升的前提,接下来各二级学院要做持续好师德师风自查工作,通过谈心谈话,找出问题,及时反思总结,发现问题,从严从快处理。

2023年是深入推进学校职教本科建设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学校国、省“双高”建设重要冲刺年,也是学校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一年。本次会议旨在总结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和优秀做法,对照本科设置师资目标值,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为后续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提供切实可行的经验遵循,对缩小师资数据目标值的差距,优化师资结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关闭窗口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