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建设动态 | 政策文件 | 教师风采 | 头条关注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师风>>建设动态>>正文
轻材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专题会
2023-07-10 11:12 李欣怡 

7月7日,轻工与材料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专题会,党总支书记申昕领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警示案例,要求全院教职工树立底线思维,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

申昕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点解读习近平关于“言为士则、行为世范”这一教师队伍建设要求,勉励老师们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经师”和“人师”统一的“大先生”,努力做到“四个相统一”,重视自身修为,严于律己、为人师表。

申昕带领教职工重温《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指出《十项准则》是新时代对广大教师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更高要求,是广大教育工作者规范从教和治教行为的准绳,要求全院教职工严格遵守师德标准,严守底线,不碰红线。

申昕通过分享多例近年来高校教师的失范行为和违规违纪行为案例,以案说法,要求全院教师以案为鉴,通过深刻剖析案例,教育引导全体老师举一反三,检视自身,树牢底线思维。

接下来,轻材学院将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学、谈心谈话及调研等途径,推动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常态化,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引导广大教师敬业立学、崇德尚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关闭窗口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