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建设动态 | 政策文件 | 教师风采 | 头条关注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师风>>建设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师德师风学习讨论会
2019-06-13 16:05 撰稿:廖琪 审稿:蒋劲松 

6月4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实训楼B202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讨论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劲松主持。会上再次学习了《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师德师风文件,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学院班子以及专业负责人作重点发言。

会上,蒋劲松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师德师风文件,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他希望各位老师发扬学院优良传统,要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认真摆查细节问题、剖析原因;要进一步强化教书育人职责,增强责任心,使学生爱学、乐学;要尊重学生人格,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树立师德师风红线、底线意识。

3D609

曹选平谈道,各级相关文件对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更加细化的要求,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要认真学习各种规章制度,树立爱岗敬业和安全教学的责任意识,将思政内容融入到自己的教学目标和过程中;要严于律已,增强为学生服务的意识;要积极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遵守政治底线,严肃课堂教学几率,严格遵守师德师风相关文件要求,不触犯“红条”,准确的把握好师生之间的“界线”,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与会教师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专业负责人朱霞、姚玲峰、杨炜程、杜碧华、唐健等作了主题发言,他们讲道:作为一名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要求,起好学生的模范和榜样作用。在教学过程当中,要与时俱进,及时修改教学方案,将思政内容融入到教学,落实到行动,用心去培养合格的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做好立德树人的标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做好自己的份内事,以身作则,做表率、做榜样,不能将师生关系庸俗化,严守师德师风相关要求;要敢管、善管,不能错误的把遵守师德师风的相关规定当成对学生的错误视而不见、听之任之。

关闭窗口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