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建设动态 | 政策文件 | 教师风采 | 头条关注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师风>>建设动态>>正文
​四川教育网:成都纺专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宣讲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19-05-21 14:10 夏令 

日前,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宣讲全国教育大会和四川省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蔡玉波指出,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教育大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也作了讲话,在京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悉数参加;11月召开的全省教育大会,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省长尹力主持,在蓉的省领导也都参会。会议的高规格、会议的主题和主要精神,都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在四川省建设发展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在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接下来,我们一定要组织好学习传达,结合学校工作抓好落实。

蔡玉波指出,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彭清华同志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为新时代四川教育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开启了全省加快教育现代化的历史新征程。我们高校和高等教育工作者一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彭清华同志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部署要求,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优势高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随后,蔡玉波从教育的指导思想、教育的定位、立德树人使命、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改革、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等方面,仔细分享了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夏平讲道,12月14日,教育部召开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了讲话。会议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习近平同志多次讲话,明确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高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

夏平讲道,视频会议重申了新时期“四有”好老师标准,客观总结了教师师德师风的现状和主流,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内容,提出了“三全”育人的师德师风建设路径,对广大教师寄予厚望,也对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把握好继承和发展、高线引领和底线要求、严管和厚爱的关系,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作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首要任务抓紧抓好。一是方向要正确坚定,二是制度要细化管用,三是防线要关口前移,四是查处要严字当头,五是风尚要厚植弘扬。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做好宣传解读,切实让《十项准则》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维护教师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网址链接:http://www.scedu.net/p/8/?StId=st_app_news_i_x636826215522900899

关闭窗口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