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服务指南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人才招聘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与压力共舞—新教师压力解码工作坊—2016年新入职教师第11次岗前培训
2016-12-26 16:28  

12月20日下午,我校新入职教师第11次岗前培训在校综合楼3楼会议室如期开课。学生处副处长向群英教授以《与压力共舞》为题,通过精心的课程设计与互动式、趣味式、体验式的教学方法,为新老师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压力解码工作坊。

首先,向教授提出了培训的主题—如何应对压力?围绕着这个主题,分三个方面,以“感知压力”“认识压力”“管理压力”为培训主干,为新老师剖析了工作压力当中的积极压力与消极压力,压力与工作绩效的关系,并通过图表及曲线图,将“压力”这一抽象化的概念形象的展示在了新老师眼前,让大家进一步认识了压力。

 

 

同时,向教授在培训中,不忘强调生活中,学习中,工作中所存在的方方面面,形式各异的压力源,通过一些真人真事的案例,来分析外在压力与内在压力,并为新老师分享了如何找到压力源的经验。

最后,向教授通过多年的经验积累,为大家分享了应对压力的观念和技巧,并通过专业的压力图进行了现场测试,以游戏的方式,让新老师在压力图圈里面写下了自己所感知的大大小小的压力,并相互讨论和分享了各自的压力。

压力测试后,向教授以一段优美的音乐,引导大家闭上双眼,做冥想放松休息术,随着休息术的结束,大家在放松中睁开了双眼。通过这次培训中向教授深入浅出的分享,大家对压力的认识提高了不止一个层次,并学会了专业的方法,去应对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为今后成为更具健康心理状态的教师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2... 03/30
· 关于同意服装学院李莎... 12/12
· 关于开展第十三批四川... 12/12
· 关于2019年教职工年度... 12/12
· 公 示 10/15
· 关于公布2016年上半年... 03/22
· 关于开展我校二○一五... 07/07
· 关于公布2015年上半年... 03/20
  热点文章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人事处  电话028-87843597   E-mail:fzrsc@126.com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