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服务指南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人才招聘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吴大诚、李瑞霞教授为2016新进教师作科研主题培训
2016-12-14 11:40  

撰稿人:沈妮 审稿人:杨浩

2016年12月6日,我校首席科学家吴大诚教授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为2016新进教师作“青年教师应当怎样进行科学研究”的主题培训。吴教授是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被国家教委和人事部授予在祖国社会主义建设中有突出贡献的回国留学人员称号。先后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科院高分子物理及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第七、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民盟四川省委副主任委员。

吴教授引用国内外物理化学领域科学研究案例生动地为新进教师分享了科学研究的意义,科学革命,科学文化精神等内容。详细地引导大家回顾了从最初的“有技术无科学”到“有技术有科学”到“大科学”,再到现在的“科技融合”的科学研究背景及发展历程。从中,也让新进教师更加清晰了不同领域的科研类型,让新进教授更加明确了在自己专业领域的科研方向。

李瑞霞教授为新教师介绍了我校高新纺织品创新中心的发展情况,创新中心也为我校教师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平台。通过科研成功案例的讲解,李教授从在做科研时应该如何明确科研方向,如何选择课题,如何规避科研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在科研中学习等方面为新教师进行了分享。此次培训,使新教师充分认识到科研的重要性以及教学与科研的内在联系,科研是教学的源头活水,教学是科研的隐形动力。将教研结合,两翼齐飞,成就教师职业理想。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2... 03/30
· 关于同意服装学院李莎... 12/12
· 关于开展第十三批四川... 12/12
· 关于2019年教职工年度... 12/12
· 公 示 10/15
· 关于公布2016年上半年... 03/22
· 关于开展我校二○一五... 07/07
· 关于公布2015年上半年... 03/20
  热点文章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人事处  电话028-87843597   E-mail:fzrsc@126.com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