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服务指南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人才招聘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教师的精神和教学能力浅谈—我校新入职教师第七次岗前培训
2016-12-01 12:05  

11月22日下午,2016年新入职教师第七次岗前培训在我校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如期开课。在本次培训课上,督导室叶建军主任以“教师的精神和教学能力浅谈”为题,从“靠精神立身”和“靠能力授业”两个方面,激情饱满地阐述了做好一个优秀教师应该具有的精神和能力。

首先,叶老师指出教师之路注定是一条清苦的路,奉献的路,教师这个职业是不易的。他引用古训、教师法和《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纲要》,阐释了一名教师应具有独特的人格魅力、儒雅的学术气质、真诚的情意关怀、认真的敬业态度和高超的教学能力。同时叶老师结合他多年的教学经验,从教师教学素养和教学基本能力、教师课堂管理能力、教学设计能力、教学方法创新能力四个方面,深入全面的总结了教师教学能力的量化标准,还指出一名优秀的教师还应具有专业建设能力、课程建设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听完叶老师的讲座,新教师们都觉得受益匪浅,不仅进一步地加强了自己对教师这个职业的理解,清楚了自己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不足,还为后期在教育教学上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2... 03/30
· 关于同意服装学院李莎... 12/12
· 关于开展第十三批四川... 12/12
· 关于2019年教职工年度... 12/12
· 公 示 10/15
· 关于公布2016年上半年... 03/22
· 关于开展我校二○一五... 07/07
· 关于公布2015年上半年... 03/20
  热点文章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人事处  电话028-87843597   E-mail:fzrsc@126.com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