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服务指南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人才招聘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教书育人,我们永远在路上--2016年新入职教师第六次岗前培训
2016-11-24 15:55  

撰稿人:郑铁军 审稿人:杨浩

2016年新入职教师第六次岗前培训于11月15日下午在校综合楼3楼会议室如期开课。教务处宋超处长从“如何备好一堂课”,“如何上好一堂课”,“信息技术是未来教学不可或缺的手段”等方面为新教师们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宋处讲,要想备好一堂课不仅要精通专业知识,明确专业课程之间的关联性,专研教材知识结构,还要非常了解学生的专业培养目标,分析学生真正的需求,并依据课程要求和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出合理的课程标准、授课计划和教学日志。

同时,他还讲到要想上好一堂课,课前要准备三个文件,分别是“教案”、“讲稿”、“PPT”。教案是针对每次授课进行地设计,要由学生的知识能力需求,学生的自身情况来确定教学目的。由教学内容来设计教学过程,确定本堂课需要采用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用具。要把每个知识点,每个教学环节,每个教学活动写进讲稿中,授课时要用流畅的语言表达出来。制作教学PPT时要把需要强调和展示的关键知识点,重点突出,形象而生动地展示,避免满篇文字。

宋处通过列举各种案列,强调“做好教学不是弄懂一本书可以解决的”,再利用教材的同时不要被教材束缚。再讲到信息化教学时,要求充分发挥信息化在教学上的优势,开展混合式教学,从而达到真正传授知识的目的。

最后,宋处讲到“上好一堂课的标准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希望新老师们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备好和上好每一堂课,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学生爱戴,真正传授知识的教学名师。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2... 03/30
· 关于同意服装学院李莎... 12/12
· 关于开展第十三批四川... 12/12
· 关于2019年教职工年度... 12/12
· 公 示 10/15
· 关于公布2016年上半年... 03/22
· 关于开展我校二○一五... 07/07
· 关于公布2015年上半年... 03/20
  热点文章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人事处  电话028-87843597   E-mail:fzrsc@126.com
地址:成都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